中建产研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字体:打印

  3月8日,中建产研院在京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中建产研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立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立新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建集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孙蓓丽、孙金桥、王文涛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11180819.png

  会议指出,2023年,中建产研院党委、纪委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政治监督更加精准高效,中央巡视整改成效持续拓展,作风建设持续走深走实,“三不腐”一体推进机制更加优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为公司年度科研经营任务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对2024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把政治监督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聚焦主责主业和使命任务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公司新征程开局起步、行稳致远及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党委和纪委会商机制,推动“两个责任”持续同向发力。要有效提升政治监督效能,将有限的监督资源聚焦到“主责主业”这条线上,办好大事、要事、实事。要全力推进中央巡视集中整改,压实整改责任,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推进整改落实。要持续深化“三不腐”机制建设,不断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广大干部职工集中精力谋实事、促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督专责,促进完善发展,聚焦重点事、重点人和科研一线,在深化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基层监督上精准发力。要加强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三不”,围绕执纪问责、作风建设和廉政宣教,在保持高压态势、优化政治环境、强化纪律观念上综合发力。要坚持贯通协同,提高监督质效,立足“三个责任”落实、队伍建设,在推动协同发力、增强监督合力、提升执纪能力上持续发力。

  会上,公司纪委进行了典型案例通报,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公司总部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司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技术中心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