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技术中心(中建产研院)承担的七项课题分别通过绩效评价和中期检查

发布日期:2023-12-06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技术中心(中建产研院)承担的中建股份科技研发计划《建筑房屋防水工程关键技术研究》等六项课题通过绩效评价,《工程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研发》课题通过中期检查。中建产研院总工程师孙金桥、副总工程师郭小红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建股份科技与设计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205150157.png

   12月1日上午,由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陈清作担任组长的7人专家组对课题展开评审。

  《建筑房屋防水工程关键技术研究》《混凝土梁桥运营期检测监测技术研究与应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程项目差异化研究—节能工程标准、气象参数及节能工程容和策略研究》三个课题组分别从课题背景及目标、研究内容及指标完成、主要结论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经专家组现场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三项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1日下午,由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永义担任组长的5人专家组对课题开展评审。

  《基于大直径钢筋装配式混凝土框架结构关键技术研究》《全自动顶升塔式起重机的研究与应用》《富水软弱地层地铁联络通道气压帷幕稳定机理及施工技术研究》三个课题组围绕任务书研发及应用目标,对研究内容及指标完成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并逐一答复了专家提问。专家组对课题组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三项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工程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研发》课题中期检查会上,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研究员谢卫担任组长组成6人专家组对课题进行评审。

  项目组从项目概况、研究进展及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软件现场演示。专家组对项目中期进展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研究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专家组评议,项目总体进度良好,同意通过中期检查。

  课题绩效评价会和中期检查会的召开,对保障课题研究方向准确性、实施方案合理性以及科技成果的示范应用和转化推广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会后,课题组将按照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细化实施方案,总结凝炼课题成果,推动实现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预期目标。

中建集团微信

技术中心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