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中建集团推动科技创新、塑强竞争优势的重要支撑!中建产研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9
【字体:打印

  1月18日,中共中建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在北京顺义开幕。    

  会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总结回顾公司党委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选举产生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致力科技创新驱动,加速研发成果转化,为建成最具价值创造力的世界一流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团结奋进!

  中建集团党组党员、副总经理赵晓江,集团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副主任惠乐怡,中建产研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png

  上午9时整,大会开始,全场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此次党员大会,应出席党员116名,实到党员98名,符合规定人数。

   中建产研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立先代表公司党委,向大会作题为《致力科技创新驱动 加速研发成果转化 加快成为最具价值创造力的世界一流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报告。大会开幕式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黄刚主持。

3.png

  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代表集团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赵晓江表示,中建产研院是集团核心研发机构,是助力集团推动科技创新、塑强竞争优势的重要支撑。产研院党委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统筹推进科技研发与市场经营,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完成了一批行业重大科研项目,建成了部分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科研基础设施,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对即将产生的第一届中建产研院“两委”,他代表集团党组提出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聚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为集团建造效率和质量提升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速聚集创新要素,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增强企业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标杆。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着力打造科技创新人才高地,持续推动干部人事改革,健全职业经理人制度体系,创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引导科研人员在科研一线、项目一线建功立业。四是提升党建工作实效,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基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强基本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深化,提升党建引领科技创新能力。五是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汇聚团结奋进强大力量,全方位展现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科研实力,提升品牌“含金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广泛汇聚群团工作合力。六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一体推进“三个”整改,切实推动企业工作作风更加务实,政治生态更加清明。

4.png

  戴立先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中建产研院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出了一条信念坚定、士气高昂、创新驱动的跨越发展之路。

  戴立先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践行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及“一六六”战略路径,以建设最具价值创造力的世界一流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为目标,高水平开展应用性、关键性技术研究,高质量建好各层级科创平台,有序开展科研成果产业化应用,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科技支撑!

  一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筑牢企业“根魂”优势,增强政治定力,推动固本强基,加强纪律建设,完善品牌建设,把党的建设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积极服务“国之大者”,坚持把科研作为主责主业来抓,重点建好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加快建设住建部智能建造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持续抓好集团两大平台建设,攻坚关键技术,以科技赋能产业化转型。三是以产品化产业化为方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试验检测、智能软件、新材料、城市更新四大业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四是以建设现代化研究院为目标,加快提升治理能力,加强能力建设,优化治理结构,提升管理效能,建立市场化用人机制,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创新合力,为建设成为最具价值创造力的世界一流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不懈奋斗!

5.png

   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题为《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 坚持惩防并举一体推进“三不” 为公司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两委”委员。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党员大会结束后,中共中建产研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副书记;中共中建产研院纪律检查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纪委书记。

中建集团微信

技术中心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