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力量 | 中建技术中心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未央书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9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技术中心(中建产研院)与清华大学土木23党支部、清华大学未央3第二党支部在中国建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建大型工程结构实验室开展“探访建筑技术前沿开拓红色工匠道路”“红色1+1”主题党建共建活动,以党建共建深化沟通交流,助推校企合作。                在中建大型工程结构实验室、新材料研发与应用展区、建筑3D打印实验室,中建技术中心张勇波博士、吴瑞东博士分别为清华大学党员师生们介绍了重大工程试验设备的研制历程和运行情况,高性能混凝土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情况以及建筑3D打印技术攻关情况。

640.png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中建技术中心形象宣传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中建试验检测公司张旭乔博士作《大型工程化试验技术研究与应用》专题讲座,段树坤博士、乔浩玥博士分别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和学习内容分享了万吨级多功能试验系统研制历程及试验检测技术攻关经历。

  双方围绕新材料产品应用场景、大型设备试验加载情况、月面建造等感兴趣话题与参会博士们深入交流,现场问答,学习氛围浓厚。          在中建技术中心,我们了解了UHPC超高强混凝土、3D打印月壶尊等土木工程领域尖端技术,在实践中体悟到了新时代土木人的责任。数百年全寿命周期的混凝土超越了我对建筑结构更新换代的想象,"中国智造"取代中国制造的趋势在土木行业如火如荼,智慧建造正在逐渐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我还想感谢为我们做介绍的学长学姐,他们既是清华土木人,也是中建土木人,他们坚定不移地担负起了土木人的责任,将论文地写在了祖国大地上。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对中建技术中心进行更为深入的了解!                           

——清华大学未央书院水木31班 李怿泓

  认真听完中建技术中心的老师们的介绍,最大的惊喜是原本想象的大段的思想引领式理论学习并没有发生,取而代之的是他们作为研发者如数家珍地向我们阐述技术中心最前沿的技术进展。当站在数层楼高的万吨级多功能试验系统下向上仰视,用肉眼去尽力分辨、尝试理解这个巨大系统中的不可穷尽的部件,这样的体验本身就已经足够震撼。带着这样的感触再来听其中的安装、保护、控制技术,才真正体会到技术研究实实在在的价值。

  ——清华大学未央书院水木31班 萧远峰

中建集团微信

技术中心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