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产研院(中建技术中心)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3-11-28
【字体:打印

  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中建产研院(中建技术中心)申报的发明专利“双齿条锁紧机构及大型重载荷运动平台系统”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双齿条锁紧机构及大型重载荷运动平台系统”是全球规模最大、加载功能最全、加载能力最强的工程结构试验系统——中建万吨级多功能试验系统的核心专利技术。

  该专利技术有效解决了现有锁紧机构在多方向重载荷下不能可靠锁紧的技术难题,能满足垂向10800吨压力下移动横梁在0.5~10m范围内精准锁紧和定位,实现大型足尺结构试验加载精准可控。

  目前,万吨级多功能试验系统已为多个重大工程建造和前沿科学技术研究提供了可靠试验支撑,涉及航空航天、能源、交通、土木等多个领域,有力推动了工程防灾减灾技术及公共安全控制能力提升。

中建集团微信

技术中心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